》》‧ 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我在高捷左營生態園區站出口的一間市立圖書館當志工,今天早上有一位阿嬤帶著讀小三的孫子要辦借書證,我把申請書拿給她的孫子填寫,有些欄位,她的孫子不會填就由她代寫,等我把申請資料輸進電腦時,這位阿嬤就跟孫子說:「你看這位『阿祖』很厲害,年紀那麼大了還會打電腦」,聽到這段話,我的額頭豈止出現三條線,我跟她說我還沒有當『阿祖』。

去年年底,我、內人、兒子三人參團到韓國旅遊,當地的導遊看到我上遊覽車時,就跟我說「這位阿公,慢慢來、小心一點」,當時我靜默不語,等到他弄清楚我家人的關係後,就改口稱我為「大哥」,今年參加新疆行程,內人在自我介紹時說出她的年次,團員都難以置信她自己說「天生麗質」。我們一起出門遇到關係比較淺的人都被認為父女,有差那麼多嗎?我跟她也不過差一歲而已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內人是「天生麗質」,我呢?「先天不良,後天失調」,年少時(初、高中時),星期例假日必須幫忙農事,豔陽下在稻田除草、凌晨在黯黑的竹林中挖竹筍、在充滿水蛭的芋頭田中洗芋頭。到了坐三的年紀,星期例假日迷上跟同事去海釣、池釣,惡毒的陽光經過海水、池水的反射直接照在臉上,因此黑褐色的斑點有如雨後春筍出現在臉上、手上,至於臉上的皺紋更不用說了,也因此內人常對我說「自己的臉龐、外表自己負責」,這句話相當有道理,只不過崇尚「自然就是美」的我,現在想要再回復青春的臉孔已經是不可能的任,也因此讓我體認到要保持貌美必須「自然加金錢(買保養化妝品)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子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