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藏雪域第十一天

第十一天:102430日(星期二)

林芝→柏樹園→魯朗林海→林芝

       林芝分為舊城區與新城區,住宿的大飯店位在新城區。林芝位在北緯29度,靠近印度與孟加拉,夏季受到印度洋季風的影響,海洋水氣帶來豐沛的雨量,因此植被豐富。早上,站在住宿大飯店的門口,看到周圍群山半山腰帶狀白雲飄浮,有如台灣東部花東縱谷的景觀。

      AM930遊覽車沿著G318國道盤旋上山來到「世界柏樹王園林」,購票進入園區,到處看到高聳入雲的神木,每顆神木都用石頭標示高度、周長、樹齡,有如台灣阿里山、拉拉山的神木群,只是這裡的神木都屬柏樹。在林間到處懸掛著飛揚的五色經幡,冒煙的煨桑台,也是台灣林區沒有的。

  img044

世界柏樹王園區門票

  IMG_6095

世界柏樹王園區大門

  IMG_6054

世界柏樹王園區解說

      IMG_6059

柏樹王園區內巨柏參天

  IMG_6060

柏樹王園區

    IMG_6061  

柏樹王園區有如台灣的阿里山

  IMG_6081

柏樹王園區巨木林列

  IMG_6074

柏樹王園區以柏樹為主

  IMG_6073 

到底有多高啊

  IMG_6080

柏樹王園區的神木被掛上經幡

  IMG_6072

柏樹王園區大處都是經幡

    IMG_6062

巨柏解說牌

  IMG_6096

柏樹王園區的林相

  IMG_6070

由柏樹王園區鳥瞰

  IMG_6071

柏樹王園區的古亭

  IMG_6090  

古亭、煨桑、藍天、白雲

     在林區山路爬上爬下,雖然還是氣喘吁吁,但是可以大口呼吸著清新的芬多精,辛苦也是值得的。除了柏樹,林間不時傳來各種鳥類的鳴叫聲,這是幾天來在藏區其他景區聽不到的。尤其有幾隻好像是「中國畫眉」鳥在林間、樹梢、空地跳躍、覓食,想要近距離拍攝他們,但一靠近,他們馬上機警的飛離。

 IMG_6067

園區內的鳥類

  IMG_6068

園區內的鳥類

  IMG_6069

園區內的鳥類

  IMG_6088

園區內的鳥類

     中午回到林芝,享用當地有名魯朗石鍋雞,還沒有進入餐廳前,附近的十字路口有一座小公園,公園正中央矗立著數頭白犛牛的塑像,成為團員進餐前取景拍照的目標。這家餐廳四周牆壁掛滿石鍋雞製作的食材圖片,有的團員將這些圖片拍下是作為紀念?還是回台灣想要製作?如果是後者可能有困難,因為有些藥材在台灣取得不易。

  IMG_6102

林芝十字路口的犛牛塑像

     酒足飯飽之後,繼續沿著G318國道繼續今天的第二個景點─魯朗林海。車子在山路迂迴前進,兩側的雪山又開始出現,沿途可以看到騎自行車的年輕人,來到色季拉山口,海拔4720公尺,下了車,四周一樣是雪山、經幡、低溫。在這裡遇到三位騎自行車的年輕人,他們是從雲南昆明沿著川藏公路騎上來,準備騎到拉薩去,他們身上穿的衣服比我們少很多,真是由衷佩服他們的耐力與毅力。我邀請他們拍照,他們欣然同意,其中有一位年輕人表示想到台灣做自行車環島之旅,我誠懇的表示歡迎。回到台灣將所照的照片以E-mail傳給他們,不久就接到他們安全抵達拉薩,在布達拉宮前合影的照片。

 IMG_6103

色季拉山口(海拔4720公尺)

  IMG_6104

色季拉山口與經幡

  IMG_6105

色季拉山口附近的雪山

  IMG_6107

色季拉山口附近的雪山

  IMG_6109  

騎自行車上山口

  IMG_6110

在色季拉山口遇見的年輕人

     離開山口遊覽車抵達魯朗林海,「魯朗」藏文譯為「龍王谷」,該處建造一座八角形的觀景台,站在台上可以環顧四周,除了遙看雪山外,就是滿山的森林,此處的森林絕大部分為雲杉、松樹等。此時還是屬於乾季,但這裡的森林卻是相當的青翠、茂密。

 IMG_6116

魯朗林海告示牌

  IMG_6133

魯朗林海

  IMG_6119

魯朗林海與雪山

   IMG_6121

魯朗林海第一觀景台

  IMG_6123

魯朗林海高聳的松樹

  IMG_6131

巨松與藍天

  IMG_6118

魯朗林海遠處的雪山

      遊覽車繼續前進到達第二觀景台,這裡有三層樓的觀景台,從觀景台向下鳥瞰,有森林、田地、房舍、溪流等呈現一種安謐的田園風光,因此被稱為「東方的小瑞士」。除了田園景色,還可以看到許多年輕的藏族女孩在販賣手工藝品,我心裡想著這些荳蔻年華的藏族少女到底來自哪裡?完成應有的學業了嗎?她們的生意好嗎?不過肯定今天生意不好,因為沒有團員跟她們買物品。

 IMG_6148

魯朗林海第二觀景台遙望雪山

  IMG_6129  

藍天下的雪山

    IMG_6151

加拉白壘雪山?

  IMG_6145

第二觀景台鳥瞰田園風光

  IMG_6146

第二觀景台鳥瞰田園景色

     在往回程的遊覽車上,旅行社的領隊小嚴(老闆)宣布:晚上要辦慶功宴,有二十道菜,象徵旅遊「十全十美」,同時必須換住別間大飯店,因為住宿的這間大飯店還沒有被核准接待外賓。因此,團員回到大飯店馬上大件行李打包,搭車來到今晚住宿、舉辦慶功宴的大飯店。

    晚餐就如領隊小、大陸承辦旅行社王老闆〈王小姐〉所說的20道菜,有菜、有紅酒、啤酒、飲料。每個團員都開懷的吃、喝,大家都舉杯隨桌互敬,十一天來共患難,共扶持,培養出一種特別的情感。席間,還舉辦四、五月團員壽星的慶生會,孩子的老媽也是一員,壽星們共吹蠟燭、共切蛋糕,團員們以國、台、英語為他們齊唱「生日快樂」歌,也分享蛋糕。領隊小嚴特地從台灣帶來卡拉OK音樂隨身碟,讓團員會唱、不會唱,大家一起唱,連餐廳服務的小姑娘也被邀請加入歡唱的行列。十一天的青藏之旅有著圓滿的ending

  IMG_6152

旅行社舉辦慶功宴

  IMG_6154

慶功宴團員互相敬酒

  IMG_6158

四、五月的壽星

  IMG_6156

大家高唱生日快樂歌

  IMG_6161

餐廳服務姑娘一起歡唱

  IMG_6163  

團員頒獎給服務的姑娘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子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