岳父於民國107年6月1日往生,後事已經圓滿處理,內人在傷痛之餘,寫下岳父往生前的一刻。

最後一夜

       客廳的電話鈴聲響起,2300,醫院的護理師在那頭說,妳父親心跳,血壓下降,請妳們家屬儘快到醫院。

       弟弟,小妹,我,姪女,分乘2輛機車趕到醫院病房。床尾那台紀錄心跳,血壓,血氧儀器小小螢幕上,爸爸的心跳,血壓都在100以下不規則的跳動著,我叫了數聲“爸爸”,他全無反應,兩眼的眼神沒有聚焦,我握住他的左手,再叫,再叫,還是一樣!正當我想放棄時,他舉起左手,45度,我再次握住,回首一望,儀器上的螢幕,心跳,歸零!血壓,歸零!2347,我的爸爸!離開了這個生無可戀,死無可懼的世界,找媽媽去了!

       弟弟順了他的眼皮,半闔上,我再順了一次,闔上了,真的走了!我的眼眶無淚,心裡是空的,去病房外面給禮儀公司撥了電話。

       再返回病房,爸爸已著好裝,我和小妹幫他穿上鞋子。

       爸爸,開始他的另一個旅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子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