岳父往生

2018年6月22日舉行告別式

內人哀痛之餘,為他老爸撰寫的祭父文

           祭父文

老爸:

     今天是您的告別式,是您人生功德圓滿的畢業典禮,至親好友聚在您的靈前,為您送行,希望您一路好走。

     您自年輕起靠著一份微薄的薪水,和媽媽合力把我們兄弟姊妹拉拔長大,雖然我們沒有功成名就,卻也各自擁有一片天地。謝謝您的養育之恩。

     原先身體硬朗的您,這幾年數度入院,經不起病痛的折磨,竟也衰老許多。去年的一場骨折,更讓您從此不良於行,再也不能趴趴走,喜愛的小吃,只能央求我們為您準備。這兩天坐在客廳窗檯下的椅子,聽著外頭小販的豆花叫賣聲,不禁悲痛難忍,痛哭失聲。老爸,再也聽不到您催促我們去買東西的聲音了。

     由於不良於行,難免心情低落,總說要去找媽媽,我告訴您,時候未到,要等菩薩來接您。終於六月一日深夜十一時四十七分在子女隨侍下,闔上了眼睛,真的放下您所牽掛的一切去找媽媽了。從此我回了家,進了門,再也沒有〞爸爸〝可叫了,心好痛!心好痛!

     佛祖慈悲,臨終前數日,靠著止痛藥讓您免於疼痛,您辭世的面容是安詳的。老爸,請您放心,捨下世間一切,追隨佛祖前往無眾苦、受諸樂的極樂國土。祈願佛祖慈悲,接引父親往生極樂之地,離苦得樂,捨悲從喜,極樂境界得歡喜心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不孝女  敬弔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子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