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四月中旬到前兩天,本社區及附近地區的上空,自晚上七、八點鐘到隔日凌晨的三、四點鐘,有一隻夜鷹在鳴叫,它的叫聲忽遠、忽近、忽上、忽下,不絕於耳,它的音量分貝相當的高,內人問我那是什麼鳥?我跟她說是『夜鷹』,每年的這段期間是它們的求偶與繁殖期。內人又問「為什麼以前沒有聽過?」我也不知道,可能本社區緊鄰高雄市原生植物園的緣故吧。其實,以前在高雄市的小港區,我也曾在晚上聽過它們的鳴叫聲。

     由於夜鷹在夜靜人深的時候,它的叫聲相當的響亮,凌晨時刻,大家在睡覺時,常被叫聲驚醒,我想民眾可能會想辦法把它趕走,以免打擾耳根、干擾睡眠。

     這兩天(5/4)來,這隻夜鷹的叫聲突然消失了,內人再問我原因,我一樣回答她不知道,只是揣測是否被民眾捕捉了呢?築好的巢被破壞了呢?還是有其他的原因,不過這幾天來被它叫聲干擾的民眾應該可以一覺到天明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子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