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六天:104329日(星期日)

程:小孩堤防、海牙、高費呂韋自然國家公園、庫勒慕勒博物館

氣:強風、下雨、低溫

※小孩堤防

是荷蘭西部南荷蘭省的一個村莊,距離鹿特丹東邊15公里,有19座傳統的風車,1997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。關於小孩堤防的來源有許多說法,本來以為就如早期台灣小學國語課本的敘述:一位小孩用手堵住堤防的裂縫,防止海水的滲入,拯救全村人的性命,不過導遊說是因為它的堤防比其他地區的堤防低的緣故。進入堤防需要付費買票。

IMG_1687.jpg

小孩堤防的購票亭與賣票的荷蘭大嬸

IMG_1695

位在小孩堤防兩側的風車

IMG_1688.jpg

運河與風車

IMG_1686.jpg

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風車

IMG_1708.jpg

可以搭乘船遊小孩堤防

IMG_1709.jpg

 氣溫低、強風,遊客穿著厚重外套,縮著脖子還是抵擋不住寒意

IMG_1702

寒風、細雨、蘆葦、風車─有如元代馬致遠的天淨沙

IMG_1690.jpg

小孩堤防藝品店外供遊客穿戴拍照的木鞋─需要付費,錢幣投入小木鞋中─考驗遊客的道德觀

※海牙

它是荷蘭的第三大城市,雖然不是憲法規定的首都,但它是中央政府的所在地,荷蘭女王居住在海牙並且在此辦公,所有的中央政府機關與外國使館幾乎都位在此地。參觀的景點有國會大廈、和平宮。

IMG_1745.jpg

海牙國際法庭(和平宮)

IMG_1748.jpg

利用三種語言(由上而下:荷、英、法)來說明和平宮開放的時間

IMG_1734

位於海牙的國會大廈騎士樓

※高費呂韋自然國家公園(National Park De Hoge Veluwe

公園佔地面積約55平方公里,有許多獨特的景觀:野荒地、草原、浮動沙地、沼澤以及珍貴的野生動物如赤鹿、獐鹿、獾等。園區內也提供免費的白色自行車,不過自行車沒有煞車系統、車鈴、車燈等設備。行程本來預定要在園區內騎自行車漫遊,但是『計畫不及變化』─下雨。只能在車內眼睜睜的看著停在園區的自行車而興嘆,不過也有當地的居民不畏風雨,全家騎乘自行車遊園。

※庫勒慕勒博物館

位在自然國家公園內,取名的由來是為了紀念公園的興建者─安東‧克勒勒(Anton Kröller)及其夫人海倫‧克勒勒─慕勒(Helene Kröller-Müller),博物館內有許多他們夫妻的收藏品。但是為了配合公園閉園以及晚餐的時間,只能走馬看花的參觀館內梵谷的畫作,殊為遺憾─殘念啊!

IMG_1761.jpg

庫勒慕勒博物館外的雕塑

 IMG_1762.jpg

庫勒慕勒博物館外的裝置藝術

IMG_1764.jpg

庫勒慕勒博物館內以霓虹燈顯示『The true artist helps the world by revealing mystic truths』這是1967年美國藝術家布魯斯‧瑙曼以霓虹燈製作出來的一句話

IMG_1767.jpg

博物館內梵谷的畫作

IMG_1772.jpg

博物館內梵谷的畫作

IMG_1771.jpg

博物館內梵谷的畫作

IMG_1770.jpg

博物館內梵谷的畫作

IMG_1769.jpg

博物館內梵谷的畫作

IMG_1768.jpg

博物館內梵谷的畫作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子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