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裡的洗衣機使用了十一年,孩子的老媽都是購買市面上販售的洗衣機清潔劑來清洗,有一天她無意中知道有專門清洗洗衣機的公司,要我上網查詢高雄市有沒有這種公司,我上網查詢,網友提供的公司有三家,我按照他們提供的電話打過去,第一家已經停業,第二家接電話的老闆表示使用十一年的洗衣機不要再拆解清洗,因為清洗完後再組裝回去後續會有很多問題,第三家位在仁武,有在做清洗服務。

   我跟清洗公司約定日期時間,服務人員在當天早上九點來拆解洗衣機,當場清洗洗衣機外槽的內部,內槽與底座要拿回公司清洗,因為整個內槽外面與底座都是黑褐色的汙垢。下午五點多,服務人員再將清洗過的內槽與底座拿來,並且附有一張清洗前後的照片,組裝完畢後,沒有放入衣物,開始測試洗衣機,運轉正常,清洗的費用1600元。

   洗衣機清洗後的幾天在運轉的過程中聲音似乎變小,但是在一星期之後的某一天,洗衣機竟然故障,我試著自行排除,但是徒勞無功,因此打電話給國際牌的服務中心。當天早上九點半技術人員來到家裡,他看到故障的顯示圖樣認為排水管堵塞或故障,更換排水系統的零件後,故障還是沒有解除,他再拆解其他零件,測試運轉,洗衣機的水槽的水竟然溢滿出來,技術人員不解到底故障出在何處。到了11點,因為他還有其他的客戶要維修,因此約定下午五點過後再來。下午六點多技術人員與他的同事一起前來,經過現場討論後認為洗衣機的啟動系統有問題,再次拆解發現啟動系統的一條管線被壓扁,更換管線之後,洗衣機就恢復正常,費用1600元。我問技術人員為什麼管線會被壓扁,他回答先前有拆解過再組裝時被壓到,我沒有跟他們說一個星期前洗衣機有清洗過。

   本來以為應該沒有問題,但是第三天洗衣服時,洗衣機的底部竟然滲出水來,而且脫水時發出相當的噪音,第二次再打電話給服務中心,先前的技術人員再來查看,他認為洗衣機內槽的懸吊系統可能故障,但是這款洗衣機的懸吊系統已經停產,沒有零件可以更換,至於滲水可能洗衣過程中水槽的水飛濺出來滲漏到底部,他認為這兩種異常對於洗衣機的運轉應該沒有安全上的顧慮。雖然故障沒有排除,我還是給了檢修費300元。

   一個月之後,洗衣機脫水的噪音越來越嚴重,我認為洗衣機在沒有清洗前,都沒有這些問題,心想是不是清洗完後組裝時出了差錯,既然服務中心的技術人員無法排除,就請清洗公司再來重新組裝,打電話給清洗公司,我將情況說給接電話的人員聽,對方表示洗衣機清洗後當場經過測試沒有問題,而且服務中心的技術人員也拆解過,所以現在的故障不是他們的問題,我跟她表示,只是想請他們再來組裝一次而已,她要我打電話給公司的服務人員,我打給服務人員,把情況再跟他說明一次,他的說法跟公司的人員一樣,而且他表示他們現在很忙,有空才會打電話跟我約日期前來,這個意思很明白他們不會來處理。

     為了避免洗衣機脫水的噪音干擾到左鄰右舍,第三次打電話給服務中心,服務中心在當天下午就請技術人員過來,這位技術人員就是先前的那一位的同事,他判定洗衣機的懸吊系統出問題,懸吊系統的四根吊臂已經停產,因此沒有零件,洗衣機只能將就使用,這次他不收檢修費。

   既然如此,洗衣機只好繼續使用,不過讓我想到第二位洗衣機清洗公司的老闆說的「十幾年的洗衣機不要再拆解清洗,否則日後的故障會很多」。如果當初沒有被拆解清洗,雖然老舊,這些問題應該不會發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子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