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大年初一,我們四個人先到大遠百的華納威秀影城看完電影後,開車到武廟路的武廟拜拜,平常在廟前的廣場可以停放汽機車,今天停汽車的地方被用來供應免費素食麵給信眾食用的場所,車子只能停到附近的國小內。

     走上廟前的階梯進入廟內,幾乎寸步難行,每個人都把點燃的香拿的高高的害怕誤觸到別人,我們約定各自拜完後在廟前的廣場會合。從主殿關聖帝君、右廂的福德正神、後殿的觀世音菩薩、太歲星君,祈求家人身體健康、工作順利、行車平安。整個廟內因為幾百支香的點燃,空氣混濁、嗆鼻。出了廟外,看到右側的香爐冒著陣陣的白煙,因為信眾燒紙錢的關係。此時,心裡想著到廟裡拜拜一定要燒金紙錢嗎?雖然現在有些廟宇宣稱是環保的香爐,但是今天看到廟前香爐不曾間斷的冒出白煙豈不是造成空氣污染?老家右昌的主廟--- 元帥廟在三十多年前,神祇就降鑾指示,到元帥廟拜拜不能燒金紙、不能祭拜葷食,只能用鮮花素果,因為祂說:『燒紙錢給神靈讓祂保佑信眾,豈不是有如凡間以金錢賄賂政府官員好辦事一樣,如此的神靈是正神嗎?』因此,老家元帥廟前沒有香爐,廟內也沒有替信眾點光明燈的地方,要求平安符配戴必須在祂的座前擲聖杯得到祂的允許才可以拿,不是像有些廟宇要幾個就給幾個。

     離開武廟,已過正午,四個人就在對面一家賣鴨肉飯的餐館吃飯,平常供應的餐點全部停止,過年期間只有羹類(飯、麵、米粉),不得已各點了一碗羹飯,飯大概只有半碗的量,每碗要價65元,羹內看不到鴨肉只有鴨皮,鴨內臟雜碎,四個人吃完都說未免賺太大了,而且根本沒有吃飽,因此這家店被我們列為拒絕往來戶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子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