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中海郵輪第三天

2013126(星期五)

羅馬→登船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 今天早上用過早餐後,我們兩人在過境旅館附近散步,經過一條河流,河流的兩岸種植成列的樹,樹葉變成黃色、紅色,相當漂亮,不知道是否楓樹?還是其他樹種?回程路過人行斑馬線,雖然沒有紅綠燈,兩邊的車子竟然都停下來讓我們通過,令人感動與感恩。

IMG_9205.jpg

羅馬過境旅館附近的河流與樹林

     AM 1030搭乘遊覽車離開過境旅館前往郵輪停泊的「奇維塔韋基亞」港。這個港口離羅馬大約有40-50分鐘的路程,車子離開羅馬市區後,窗外兩邊開始出現田園風光,甚至還有綿羊群在山坡草地覓食。

     AM 1130車子到達港口,我們要搭乘的郵輪『MSC Splendida』已經靠在岸邊,另外一艘郵輪『COSTA PACIFICA』停在它的後面,團員卸下行李後,由郵輪公司的服務人員幫忙將行李送到住宿的房間,團員進入候艙室等待HECK IN。今天要搭乘郵輪的遊客相當的多。PM 1340 海關人員抵達,團員按照指定順序魚貫的辦理登船手續,此時,團員拿出個人在台灣的信用卡登錄,換取一張船艙門卡,這張門卡除了可以開啟房門外,八天七夜在船上的個人消費都可以用這張卡片來支付,消費的金額,自動轉帳到自己登錄的那張信用卡上,如此,可以避免攜帶過多的現金在身上。

 

IMG_9238.jpg

在郵輪的候艙室等待CHECK IN

IMG_0190.jpg

搭乘的郵輪『MSC SPLENDIDA

IMG_9224.jpg

大家到達郵輪停泊的港口

IMG_9220.jpg

大家卸下行李準備進入候艙室

IMG_9221.jpg

郵輪公司的服務人員準備把遊客的行李運入船內

IMG_9226.jpg

搭乘的郵輪有18層樓高,外觀宏偉

IMG_9222.jpg

在港口的另外一艘郵輪『COSTA PACIFICA』

     CHECK IN 之後,郵輪公司的服務人員為每一位遊客拍照,不過這些姿勢美美的照片都是要付費的。接著團員進入船艙內,接受跟搭乘飛機一樣的行李、身體的安檢。

IMG_9243.jpg

我們住宿的艙房,沒有觀景陽台

IMG_9244.jpg

住宿的艙房

img067.jpg

郵輪的艙房卡(正面),除了可以開啟艙房外,還可以當做信用卡使用

img066.jpg

郵輪的艙房卡(背面)

     進入郵輪五樓的接待大廳,大家眼睛為之一亮,個個驚嘆不已,因為眼睛所看到的不管樓梯、電梯、壁飾都是金光閃閃。大家在驚嘆之餘,也感到飢腸轆轆,因為時間已經PM 1430,在領隊與導遊的帶領下前往14樓的西式自助餐廳吃午餐。吃完午餐,團員回到自己住宿的艙房,整理衣物,瀏覽船上的設備,參加郵輪公司規定的逃生演練。

IMG_0224.jpg

郵輪接待大廳的電梯是透明的

IMG_9911.jpg

郵輪的接待大廳樓梯金碧輝煌、金光閃閃

IMG_9842.jpg

船艙內每一層樓的樓梯

IMG_9285.jpg

郵輪接待大廳一隅,有如夢幻

IMG_9239.jpg

郵輪的接待大廳

     PM 1830 團員集合在5樓的主題餐廳享用晚餐,用餐的方式有如台灣的「西堤、王品」,每張餐桌上放著一紙牌,上面寫著該餐桌服務人員的名字、國籍。我們這一桌的服務人員來自印尼,服務態度相當親切。由於下午2點多才吃午餐,晚餐雖然佳餚在前,但是吃的不多。

IMG_0199.jpg

大家有緣來相會,吃在一起

IMG_9438.jpg

大家舉杯預祝旅遊平安,圖中黃色的液體為義大利著名的柑橘酒,是付費購買的

IMG_9432.jpg

在主題餐廳,本桌印尼籍的服務人員,態度親切

     PM 2100 在船上的表演廳有歌舞秀,因為太累,我們兩人沒有去觀賞。

 IMG_9250.jpg

暮色蒼茫中的地中海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子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