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藏雪域第十二天

第十一天:10251日(星期三)

林芝→成都→香港→高雄

      今天AM500起床,在餐廳用完早餐,搭乘遊覽車來到林芝機場,因為林芝是中印邊界城市,因此機場行李、人身安檢超級嚴格。AM0850搭乘中國國際航空公司的班機飛成都,當飛機飛過橫斷山脈的上空,高聳的雪山露在雲海上,有如一座座海上的孤島,AM1115抵達成都雙流機場,天空下著小雨,在大陸承辦旅行社總的安排下,團員搭乘接駁車來到雙流機場國際航廈,辦妥行李託運、安檢後再搭乘PM1315港龍航空的飛機,PM1620抵香港,在機場免稅商店shopping,轉搭PM1930班機於PM2105抵達小港機場。

  IMG_6168

林芝到成都的班機

  img055

港龍航空機票

  img054

林芝到成都機票

   IMG_6164

林芝機場的櫻花

  IMG_6177

橫斷山脈的雪山

  IMG_6179

有如海上島嶼的雪山

  IMG_6180

由飛機鳥瞰雪山

  IMG_6181

白雲下的雪山

  IMG_6176

橫斷山脈的雪山

     12天的青藏雪域之旅平安的結束。不過這12天的旅遊除了高原反應外,還有一些不適應的地方:

一、飲食:

旅行社順應團員的要求,除了住宿大飯店的早餐外,承辦午、晚餐的飯店要盡量提供蔬菜,並且少油、少鹽、少辣。可是青藏高原的氣候不是乾燥少雨、就是低溫,蔬菜難以種植。因此餐廳供應的蔬菜幾乎大同小異,有些野菜叫不出名字,烹調還是有點油、鹹、辣。

        至於肉類,有羊肉、牛肉、豬肉、雞鴨肉,少量的犛牛肉,同桌的團員有些基於養生的原則少吃肉類,個人則沒有顧忌,盡量撿肉吃。而且,小嚴領隊每餐前,都會不厭其煩的叮嚀團員,只要吃八分飽就好,以免吃得過飽引起身體的不適。因此,同桌的團員吃得津津有味,在蔬菜、稻米生產環境不如台灣的青藏地區,能夠餐餐吃到米飯、蔬菜,已經相當的難能可貴,況且有幾餐比較特別的是:養生火鍋、菇菌火鍋、魯朗石鍋雞、藏式風味餐等,就可以看出旅行社小嚴、王總、導遊們對於團員飲食的用心。

  IMG_4364

成都晚餐的餐廳

  IMG_4420  

西寧午餐餐廳

  IMG_4426

牛肉火鍋(拍照時火鍋還未上桌)

IMG_5871  

拉薩藏式風味餐(特徵:中間盛滿食材的兩個大銅鍋)

 

 IMG_5874

藏式風味餐的酥油茶

  IMG_5165

拉薩餐廳早餐提供的青稞粉

  IMG_5162

自己製作的糌粑與犛牛奶

 

 IMG_5876

藏式風味餐的糌粑

  IMG_5875

藏式風味餐的酸奶

  IMG_5101

青藏鐵路列車的午餐

  IMG_5659

蘭王府餐廳服務的姑娘

  IMG_5654

穿著紅衛兵服裝的餐廳服務的姑娘

 飲料:第一天的晚餐每一桌提供啤酒兩瓶、果汁一瓶,果汁被個人喝掉三分之一。同桌的團員陰盛陽衰,不喝酒、不喝果汁,以致於接下來的幾天,午、晚餐不見啤酒、飲料。只能喝遊覽車或住宿大飯店提供的瓶裝礦泉水。到慶功宴時,本桌團員大喝紅酒、飲料。

二、廁所:

前往大陸旅遊多次,只有一次在湖南長沙上過無門的廁所。這幾天在青藏地區,除了住宿大飯店、重要的公共場所(機場、車站)外,一些午晚餐的飯店、景點的廁所都要付費¥1元。廁所有的完全OPEN、有的半矮牆無門隔著,有的是一條溝、有的是毛坑,廁所內五味雜陳、黃金萬兩、萬馬奔騰,就如團員說的必須帶口罩、墨鏡。有些前不著村、後不著店的地方,必須各找地形地物野放,滋潤大地。有時候不想付費找地方野放就被廁所收費員警告,要罰重款。

  IMG_4702

前不著村,後不著店只好野放(G109國道旁)

  IMG_4562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大家都來看海(青海湖二郎劍景區野放)

  IMG_5735

餐廳的廁所─五味雜陳

  IMG_5988

餐廳的廁所─萬馬奔騰

   附記:一、這次參加的旅行社的領隊小(嚴總)、大陸承辦旅行社的總、青藏地區的導遊都相當的負責,解說詳盡,西藏導遊小劉為了住宿大飯店差點被吊銷執照。至於領隊小嚴,幽默風趣,對於團員處處關心、細心、貼心,盡職盡責,這是個人所參加過的旅行社所沒有的,也因此這次的青藏之旅有些團員都是他的老顧客〈包括一對年歲幾近80的夫妻〉。

  IMG_4783

我們來了(小嚴與團員)─柴達木沙漠

  IMG_5507

敲響鐘聲,祈求團員平安,旅遊順利(領隊小嚴)─帥哥

  IMG_5716

小嚴與眾美女─羊八井地熱溫泉區

 IMG_5478  

導遊小劉   

      二、青藏地區旅遊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可怕,只要做好行前身體的調養、

        準備充足的藥品、隨時遵循導遊、領隊的囑咐,將遇到的身體不適降到

        最低。

        三、青藏雪域的山川風光、風土人情是人生必遊的地區,也是值得回味的地方,前提是必須跟對旅行社、領隊、導遊。
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子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